山河间

一个会在墓志铭上写“南派三叔坑我死不瞑目”的女人

【瞑目】和法医谈恋爱是种怎样的体验?


*知乎体段子,好像和知乎本身的一些格式对不上,看得懂就行了……

 

 ————————————

和法医谈恋爱是种怎样的体验?

如题。

---------------------------------------

100个回答

---------------------------------------

SOD蜜,不想相亲

20人赞同 

邀请@法学课堂笔记 回答

---------------------------------------

法学课堂笔记,再也不想进解剖室了

666人赞同


谢邀……

不是很懂要怎么回答这类问题,我就说说自己的经历吧,但是不能保证有参考价值。

我男朋友是个法医,叫他Q吧,不过你们别误会,这么称呼他并不是因为我觉得他很可爱,起码刚认识的时候不是。

我是刑警,我俩是同行,是在联合办案时候认识的。

一开始的时候,我同事都觉得Q这人挺奇怪的,冷淡毒舌,不近人情。

Q的同僚(楼上这位朋友)跑来跟我们唠嗑,说Q工作的时候动不动就要说“你们呼吸打扰到我工作了”、“你这个不在乎剂量的人”之类的话,是个典型的处女座怪咖。

听那小姑娘发牢骚的时候我还觉得Q这人挺有意思的,性格确实有点特别。

后来我们在一起了,谈恋爱的很多时候我都深刻地体会到一点。

那就是:“我真的是在跟一个法医谈恋爱啊……”

 

举例子吧,大家感受下。

 

他已经习惯在解剖台边上吃饭。

 

他吃饭不说话,用他的话说,食不言寝不语除了是礼教外,更是对消化系统的尊重,而且他吃饭挺快的,他自己吃完以后就开始给他的同事讲:“你碗里那块肉/那个部位有病变。”

 

跟他在一起我基本不会看刑侦或者医学相关的电视剧,他吐槽起来很不留情。

 

有一天午休时候,他突然从抽屉里拿出一个软尺,说要给我量尺寸。我问他要干嘛。

他答:我测下你的体脂率。

……后来我把他的尺子收走了。

 

约会(他说的)地点十有六七是在解剖室和办公室,局长都夸我们,他说自己工作了二十年,这么爱岗敬业的小伙子也是不多见的。

 

他随身携带解剖刀,出去吃饭时,使用率还颇高,特别是吃小龙虾的时候。理论上来说他是拒绝路边摊小龙虾的,主要体现在他切完小龙虾并将其放到我碗里这个过程中会细数小龙虾几大缺点,还警告我下不为例。

但是他拦不住我吃。

 

他有轻微洁癖。爱干净是好事。反正他从来不让我动手。

 

总是会不自觉纠正我的不良习惯,特别是作息。

 

人际交往极少。他同事说因为他总是跟死人打交道,也特别不会说话,开口讲话能把死人气活,能追到我简直是奇迹。

 

虽然很少有时间下厨,不过他很会做饭。

刀功尤其好。

 

不要深究上一条,否则影响食欲。

 

他还很擅长缝纫。

相当优雅的那种。

 

他是我的伴侣,也是我的家庭医生,有时候严肃地吓人,有时候又傲娇又计较,像个小孩子。手上受伤他帮我包扎,一边包一边气呼呼地数落我,包好以后居然还用绷带在我手上打了个蝴蝶结……

 

总是会用专业性的知识回答平常性的问题,是个话题终结者。

不过他很喜欢跟我玩文字游戏,乐此不疲。

 

会用法医人类学跟我说情话。

难以想象这么闷骚的人说起漂亮话杀伤力会如此之大,正面意思。

 

他道德感极强,是个信念和立场从不动摇的人。

 

因为总是面对死亡,面对生命的终结,他比绝大多数人更懂得生命可贵,因而更加珍惜生活。

也许脱下警服我们和别人没有不同,但是穿上警服,我们就是正义的一部分。

诚然并不是每一个法医都会做这些事情,这个职业本身就很特殊的。Q就算是在法医当中也是奇特的人。尽管他的一些行为确实是由于工作习惯带来的,不过我更宁愿相信,他如此与众不同,只是因为他是他而已。

这么说下来,其实他还是蛮可爱的嘛。

 

二次补充回答:这个题目和性别无关吧,有人问我还是答一下。我是男的。还有,我们是怎么在一起的这不属于答题范围,不予作答。

 

——————————

 

评论

法医人类学

下班了,别玩了,回家。

 

魔仙堡堡主

好好答题不要一言不合就撒狗粮好吗人民公仆大哥,们?

 

行行行你厉害

我还真以为会有吐槽,劝分两个字都打好了,最后给我来这么一出

 

昀宝脸上的字

前排求一个会用手术刀切小龙虾的法医男票,重点是切完要给我吃。

 

诶我家庆庆呢

啊,我站法医攻(滑稽)

 


评论(16)
热度(2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河间 | Powered by LOFTER